Tuesday, June 16, 2009

~ 心痛 ~

昨晚辗转难眠,一直到凌晨两点都还没睡,心里想的都是如何咽下着一口气。昨天难得和CL还有MM见面,到Midvalley一趟,结果谈着谈着,晚上差不多九点才到家。拖拖拉拉地,冲好凉已经是十点了!正怕我饿就一直问我要吃什么,他去帮我买。想了很久决定吃“滑蛋河”+ 苹果汁,二妹要“福建面” + 橙汁,还有Lulu要清汤冬粉 + Coca-cola。我想要炒两包面,他应该去很久才对,可是不用半小时,他就回来了。奇怪,今天怎么这么快?面档没人吗?

二话不说,我拿了碗到饭厅,可是却找不到我的面。
正:呐,不是在这边咩?你的是河粉,那个是Lulu的冬粉。
我:... ... 我不是要滑蛋河咩?
正:你不是讲要河粉咩?
我:我说要滑蛋河啦!你问YL,看我叫什么!
YL:哈哈。。咦,我不是要橙汁咩?为什么是苹果汁?
我:是啦,我刚才看到时就觉得奇怪,我还以为是我听错!你到底在想什么?买错面又买错水!
正:唉,以后你自己去买!买给你吃还要被你嫌!!!
我:(什么都不要说,倒了面就吃)
正:人家真的是怕你饿,拉拉声去买给你吃,买了不是吃咯。。。
我:我又讲不要吃咩!我只是要你知道是你错,不是我!
正:为什么一定要讲谁对谁错?!... ...不要吃!不要吃!我再去买给你!(把我的碗拿走)
我:(发呆)

这一切发生的同时,客厅里,爸爸和两个妹妹也在你一句,我一句的。
爸爸:人家是晚餐吃饱就好,你们不是的,晚餐吃一点点,然后才来吃宵夜。
妹妹:叽里呱啦。。。叽里呱啦。。。(我没注意她们在讲什么)
爸爸:唸。。。唸。。。唸。。。(我也没听到他在唸什么)

当这些都在发生时,突然妈妈走到饭厅,很生气,很大声地骂。
妈妈:买错了不是吃咯!不能吃咩!是不是不可以吃!!!吵吵吵!!!前面一直在唸唸唸!后面也一直吵吵吵!!!人家吃东西是安安静静的,你们不是的,一直吵,一直吵!!!你们不烦,我都烦啊!!!(把杯子丢进厨房的洗碗盆:兵乓!!!)
(上楼进房间,然后锁门:乓!!!)

我对着正,眼泪已经掉下来了!很生气却无言以对!我做错什么了?!!她为什么骂我?!!我和我男朋友吵架,烦到她什么了?!!无缘无故被骂了一顿!!!
我:甘愿了吧!被骂了!(眼泪一直流)
正:我不是这个意思。。。唉。。。我只是怕你饿。。。
我: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怕我饿吗?你以为我不会吃咩?
正:我知道你会吃的!我知道就算我买错了,你也会吃的!
我:那么我们俩个斗嘴,她生什么气?我和弟弟吵架,她怪我!Lulu无端不睬我们几天,她说Lulu和我们讲话,我们不睬她!我们哪有啊?!!为什么她总是这样的???CL都说她有点过火了!别人家里也只有一个儿子啊,为什么他们兄妹吵架,她妈妈从来不干涉???CL说她妈妈也不会偏袒弟弟到很过分的地步!为什么我妈妈就这样???!!!
正:没关系啦。。。再过一年,我就娶你了啊!你不要哭。。。你这样,我也不好过!不要想太多了。。。

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??是我错了吗???老实说,我和正也没有很大声。为什么她要那么生气?为什么她要骂我?我真的想不通!!!

No comments: